致盛集团
首页 关于致盛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业务板块 项目中心 致盛内刊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

公司新闻 信息速递 媒体报道

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沪商企业家走进致盛集团,乘势新能源、链接全产业、集聚新动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2日,应新沪商轮值主席、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邀请,新沪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军、新沪商联合会监事长、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国杰等30余位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企业家走进致盛集团,共话新能源、环保产业发展新赛道、新思路。
  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学院院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低碳用能及智能电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群志教授,东方希望集团监察部部长张轮大,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林富,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伟,上海聚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纹如、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迅,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栋强,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传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业务中心总经理徐文雄,人和集团董事长朱圣杰,上海工商联环保商会会长、上海天健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忠等新沪商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六安市裕安区驻上海联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主持活动。
图片
 
 
走进致盛,深耕产业梦想
 
在张润斌董事长的带领下,企业家们共同参观了致盛集团企业历程展厅,深入了解了致盛集团35年来,紧跟中国产业升级大势,深耕产业园领域,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历程,了解了致盛集团旗下产业园的运营模式、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
 
 
△参观致盛集团企业历程展厅
 
本次活动也是继今年2月,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走进致盛集团·长三角六安智谷产业园后,新沪商企业家再次走进致盛,再续情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乘势新能源,赋能产业链
 
 
△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新沪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军致辞;新沪商轮值主席、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学院院长朱群志教授,新沪商轮值主席、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传奎,新沪商轮值主席、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栋强,氢通(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亚辉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严健军执行会长在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和新沪商的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体会家的温暖,体会家的力量,体会家的能量。“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希望大家能够在新沪商联合会的平台,实现合作。他说,举办 “会长请你回家”活动的初心,是让大家始终有一个遮蔽风雨、信任合作的港湾,有一个 “说真心话、交真朋友”的家庭氛围。希望每一次的回家之旅,都有感动、都有收获。
 
张润斌董事长向新沪商企业家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沪商联合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进的平台。他说,在“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质赛道,也是致盛集团正聚焦的产业方向。目前,致盛在安徽六安打造的长三角六安智谷产业园,以智能制造、环保科技、新能源领域为核心产业,旨在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沪皖合作的绿色、智慧产业平台。张润斌董事长表示,未来,致盛集团将加快产业园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转型,推动传统园区升级绿色低碳园区,他热诚欢迎企业家朋友们,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乘势而上、共享机遇、携手合作。
 
朱群志教授从双碳目标提出、面临的挑战、战略及路径、新能源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新能源行业发展机遇、产业政策、应用场景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并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的情况,他表示,新能源产业已经迎来了发展机遇,希望与新沪商企业家在相关领域多交流多合作,共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罗传奎董事长带来了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事业展望的主题分享,他简要介绍了能辉公司的概况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双碳目标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必然带来机遇与挑战,希望与致盛集团在产业园区领域达成更多合作,在新沪商的平台上,链接起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把合作转化成新能源的生产力,实现1+1>2甚至大于3的效果。
 
曹栋强董事长聚焦锂电池材料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储能行业的市场现状,未来市场空间,以及行业相关的投资机会。他谈到,电池行业与新能源息息相关,是能源的基础设施,随着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领先全球,储能电池领域发展前景巨大。他表示,未来,新能源行业的竞争,拼的是资源整合、创造和服务场景的能力,希望与新沪商企业家在零碳产业园等方面形成合作,实现共赢。
 
任亚辉董事长作了完善能源生态布局,助推完成碳中和目标的主题分享。他认为,新能源是世界各国能源战略的优先目标,氢能源作为中低能源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但从技术上看,我国目前在关键技术上并不占优势,“卡脖子”现象制约着我国氢能行业的发展。要实现突破,就需要在新能源行业多环节、多领域进行布局和深耕,希望与新沪商企业家共同合作,实现碳中和目标。
 
畅谈行业趋势,拥抱产业未来
  交流环节,林纹如、叶林富、张轮大、王迅、刘德存等企业家还围绕新能源行业的痛点,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以及产业园转型升级等相关话题展开了有深度、有内容的交流互动。
 
活动由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主持
 
新沪商联合会监事长、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桂国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新沪商会长请你回家的活动组织形式很好,主讲的嘉宾既是企业家又是行业专家,大家在一起对新能源行业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凝聚了正能量。他说,致盛集团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非常有代表性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创新、转型升级,才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新沪商企业家也能够持续创新、学习,携手走向2060,走出更多百年企业。
 
 
 
出席此次活动的新沪商企业家还有:
上海致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统,上海爱慕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存,南京德美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冯梅珍,中器环保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旺,江苏银锡高温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泓萍,上海兰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田龙,上海创鑫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钮晓会,汉景集团Hangking Group主席景一,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黄博,亿店(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挺、运营总监阮峰,上海云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印,新沪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颜佳
编辑: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Copyright © 2006-2019 www.shzsgroup.com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86-21-36333636 / +86-27-85873669
E-mail:info@shzsgroup.com 版权所有:致盛集团 ICP备案:0500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