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盛集团
首页 关于致盛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业务板块 项目中心 致盛内刊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

公司新闻 信息速递 媒体报道

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举行,市人大代表、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参会
  1月24日至27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龚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GDP增速目标6%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5%左右等经济增长目标,并将制定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等。
  24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等参加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李强在参加浦东新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整体性战略设计、集成性攻坚突破、标志性项目引领、自主性改革探路,以更高站位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效能推进重大任务实施,以更实抓手牵引全局联动发展,以更大勇气深化制度创新突破,在新的征程上始终走在改革发展最前列,成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生动典范。
  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市人大代表张润斌围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了发言。他说,当前上海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和资金压力比较高,竞争比较激烈,只有中小微企业活下来、活得好,才能拉动消费、促进内需,保障社会和谐安定。因此他建议上海要千方百计保住中小微企业,让千万中小微企业感受到“上海温暖”。
  2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专题审议。聚焦“推动城市 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市人大代表张润斌在会上发言,他说,上海在产业、市场、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但仍需要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培养一批平台型数字龙头企业。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向大会提交了四份建议。包括《“新基建”背景下,加快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关于打造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链的建议》,以及《关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设置P3、P4实验室所在地调整的建议》、《关于整合资源在优势领域建设顶级企业研究院的建议》两份联署建议。并围绕多个热点话题积极建言,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27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提出代表议案53件,提出代表建议1040件,展现了人大代表对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高度关切和责任担当。
编辑: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8日
Copyright © 2006-2019 www.shzsgroup.com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86-21-36333636 / +86-27-85873669
E-mail:info@shzsgroup.com 版权所有:致盛集团 ICP备案:0500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