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盛集团
首页 关于致盛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业务板块 项目中心 致盛内刊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

公司新闻 信息速递 媒体报道

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隆重举行,市人大代表、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建言数字化转型
  1月20-23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龚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4.32万亿元,增长8.1%。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李强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是城市发展的受益者,更是城市美好未来的创造者。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要更好凝心聚力,汇聚起全社会共建人民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两会期间,各参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大会提交了《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数字之都的建议》《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防范城市重大安全风险的建议》两份建议,并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今年上海两会,高质量经济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人才培养集聚、夯实法治之基等话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张润斌代表一直在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在调研中,张润斌发现,很多中小企业也有数字化的想法,却没有数字化的实力。由于资金、人才、技术缺乏等因素,转型成本太高,部分中小企业深受“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的困扰。他认为,在上海全面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的大背景下,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更应该受到关注。
  对此,张润斌代表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遴选市场上的优质数字化服务企业,建立一个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资源库,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简单标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其次,推动产业园区进行智慧化升级,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数字化产业园,用数字化工具推动产业园区内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再次,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教学工厂”等,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需要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参与,促进企业、行业协会与高校、科研机构进行深度合作,降低企业的研发投入和试错成本,助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
 
编辑: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5日
Copyright © 2006-2019 www.shzsgroup.com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86-21-36333636 / +86-27-85873669
E-mail:info@shzsgroup.com 版权所有:致盛集团 ICP备案:0500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