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盛集团
首页 关于致盛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业务板块 项目中心 致盛内刊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

公司新闻 信息速递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近千名艺术青年汇聚“汉阳造”分享艺术盛宴

  10月1日上午,“汉阳造”首届青年艺术节在武汉汉阳造创意园开幕。近千名青年艺术家、大学生、设计师、诗人、音乐人汇聚汉阳造,共同分享一场全方位的艺术盛宴。
  这次艺术节主题特别设定为“以年青回敬年青”,以目前备受关注的70后、80后以及逐渐登陆主体舞台的90后艺术家为主体,全方位展开青年艺术家跳蚤市场、潮啸市集、涂鸦艺术、原创手作、极限运动、潮流音乐、艺术画展、艺术讲座、美食文化、行为艺术与表演等诸多重要单元活动,从不同角度凸显,在多元文化时代,青年艺术家们新的审美理念和表达方式。
  通过青年人的活力激扬,创意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成就了一个全新地标性的国际青年创意文化交流盛会,全面点燃中国新锐青年艺术热情,以多元化的姿态助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本次艺术节由汉阳区商务和旅游局、汉阳区文化局、汉阳区文联、汉阳区台办主办,武汉致盛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汉阳造文化商会、武汉瀚扬创融文化有限公司、汉艺空间承办。
  为期两天,活动菜单形式百变、丰富精彩。这一次潮啸市集,除了超多潮流奇异市集摊主外,加入更多新元素,成功定义潮流市集新标准。现场时尚DJ全天候驻阵,BMX小轮车表演,本土实力Rapper,性感美女热舞、爱与和平音乐厂牌乐队助演,27KM的现场涂鸦及人体涂鸦表演轮番上台,强力呈现最嗨潮现场。
  还有,寰宇全球的国际奢华五星级酒店——武汉洲际酒店倾力担纲制造美食文化新体验。在这工业化和后现代主义完美碰撞的“汉阳会”里,品颂时光之味,畅享洲际美食。
  与众不同的是,“汉阳造”青年艺术节特色项目——青年艺术家跳蚤市场,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就是年轻艺术家们的自由市场,创作梦的人和买梦人的Art Free Market。来自南非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0名高校艺术生集结在市集上现场展示绘画、瓷器、影像、雕刻等才艺。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当日,著名艺术大师冷军、江中潮等艺术家领军名人名师团队亲临现场,点评指导学生现场作画。
  同时,沈祥胜、董长发、吕东波、熊胜强等20位艺术大师们,更是早早就来到了汉阳造,在园内自由写生,与游客零距互动。开放自由的氛围,让青年艺术家作品走进大众视野,也让大众体验高品位的艺术市集文化。
  随后,还推出《中国画的文化精神》(主讲人:国画大师江中潮)、《江城记忆一一记实摄影的视角与视觉》(主讲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等艺术大咖专场讲座,与青年们倾心对话。
  名师大家的集体出场,用特别的形式深入青年艺术家创作过程,手把手、一对一的辅导和点评,为更多有艺术理想的青年人搭建通向艺术之路的桥梁。帮助青年艺术家推开“希望之门”,在艺术这条征途上走得更远!
  此外,本次艺术节还充分结合园区艺术展馆集群特性,利用湖北艺术家沙龙、中国青年文艺联盟等深厚的文化资源,举办青年艺术家系列主题画展,充分展示青年艺术家的风采,记录青年艺术家的蜕变和升华。畅想青春的主题,呈现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色。持续不断的名家画展,带你走进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奇妙空间。
  汉阳造青年艺术节就是一场不设停止键的艺术狂欢,在青年们的热诚与坚持下,一路向前。
  汉阳造创意园,不仅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项目,还是全国十大文化创意园区之一。园区是集LOFT创意办公区、艺术展馆、设计师集群、集装箱咖啡文化等联合空间为一体的时尚艺术新高地,致力打造青年才情展示交流舞台,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厂。
  汉阳造创意园,将以“汉阳造”青年艺术节形式,持续为武汉当代艺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提供最具活力的平台,为武汉广大市民打造别具一格的“艺术盛宴”, 为武汉这座崛起之城增添卓越的文化风姿。

发表于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请点击: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16/kuaixun_1002/7508781.html

编辑:致盛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9日
Copyright © 2006-2019 www.shzsgroup.com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86-21-36333636 / +86-27-85873669
E-mail:info@shzsgroup.com 版权所有:致盛集团 ICP备案:0500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