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盛集团
首页 关于致盛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业务板块 项目中心 致盛内刊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

公司新闻 信息速递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接受新华社“民族品牌面对面”专访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于5月8日-10日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球传播,世界共享”。5月8日,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走进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的演播室,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民族品牌面对面”访谈节目为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
张润斌认为,品牌建设首先要考虑的是使命感。品牌建设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要静下心来,打好基础。致盛集团31年来把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发展重要的议事日程,品牌就是一个企业的生命、一个企业的形象,当企业的形象提升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有价值。
 
 
以下为访谈实录:
 
  提问一、1988年致盛从湖北武汉的汉正街起家,成长为一家专业化的产业园区运营管理集团公司,开发的产业园遍布全国各地,获得了很多社会关注和荣誉,下面,有请张总为我们分享一下致盛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未来愿景。
 
  回答:致盛集团从1988年创立至今已经有31年历史,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企业。致盛最早是从湖北武汉的汉正街开始起步,汉正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风向标,在这里,我受到了浓烈市场经济的熏陶,创办了针棉纺织品批发市场;后来开办了武汉市第一家服装自选超市,逐渐了有产业园的雏形;接着陆续又创办了武汉图书大世界、中南建材市场、万商白马服装市场、大兴路鞋城等8大专业市场,构建了早期产业园区建设、开发、运营的整套流程体系和管理模式;在2000年,致盛转战上海不断创新转型,对传统产业园模式进行升级变革,先后陆续开发了武汉黄陂沙口新农村建设示范园、上海嘉定现代化农业园、上海中友大厦、宜昌三峡企业总部基地、汉阳造创意园、上海金石湾科创园等一批文创、总部经济、科创中心等产业类型丰富的高品质产业园区。其中上海嘉定现代化农业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汉阳造创意园先后获评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前不久,上海金石湾科创园被誉为上海湾区科创中心的首发区域,这些都是社会各界对致盛集团高度认可。
 
  未来致盛也将继续坚定初心再出发,坚持在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的路上走的更远,为产业园区的发展能够探索出一条更加精细化、标准化的道路,为上海在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赋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提问二、您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改革开放的一些体会吗?
 
  回答: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致盛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亲眼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巨变。期间,致盛从服装、建材、图书等专业市场起步,到创立“致盛”这个品牌;从运作上海、武汉、宜昌等多地的产业园区,到总结制定出“产业规划+产业招商+产业运营”一体化服务产业园区新模式,收获非常多。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致盛的今天,感谢改革开放,感谢党和国家的领导,给了我们企业家发展的机遇和信心,致盛将坚定不移地秉持改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发展新理念,心无旁骛打造好“致盛”品牌,踏踏实实做好产业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定步伐永远跟党走,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斗!
 
  提问三、我们知道,致盛集团在产业园运营管理上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和骄人的成绩,那么我想问一下,咱们致盛集团有哪些优势?
 
  回答:首先,致盛是一家拥有31年发展历程的集团公司,在专业产业园区开发、投资、管理、运营上有完善的体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二是资源整合能力,我们在30多年的企业经营中建立了良好的企业信用和品牌价值,在沪、鄂、长三角等地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三是我们的专业团队,团队成员根据各自的专业,在产业园项目投资、管理、营销、风险把控上都有着多年的丰富经验积累和专业知识储备,能够根据市场的需要,不断更新、创新管理和运营模式。
 
  提问四、您觉得,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企业要如何去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
 
  回答:做企业,要有目标,要有效配置资源,打造百年老店,打造百年品牌。对于企业来说,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有四点非常关键,一是,企业要有持续创新的能力,既要主动变革前行,又适应市场的变化获得市场的主导权,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一个品牌或者是企业,无论是有多么悠久的历史或者优秀的业绩,躺在荣誉薄上不前进就是落后,不随着时代变化而变革就是退步,迟早会被淘汰出局。二是要有工匠精神,专心做事,心无旁骛。致盛成立31年,不被诱惑,专心做产业园,用六个字来形容就是“专心、专业、专注”。专心主打做产业园,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产业园,专注这个梦想从未改变。三是,要发挥品牌的效益。要充分发挥品牌的“有形”和“无形”价值,要推动行业发展进步,为社会贡献价值。四是,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需要有前瞻性的思维,永远要想在对手前面,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提问五、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致盛是否有考虑在产业园区的打造上,加大智能化运用?
 
  回答:不容置疑,科技一定是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非常支持产业园区智慧化升级,可以打破园区信息孤岛,实现园区发展信息联动效应,推动园区的整体信息化水平。一是有利于园区的智能化管理,比如虚拟现实互动、智能后台、场景漫游等在园区服务管理模式上找到新的突破点。二是可以以大数据为核心整合资源,精准捕获客户需求,搭建园区智能化服务体系。将来的产业园区,肯定会是集中了智慧建设、智慧招商、智慧运营、智慧管理等各种智能化技术的天下。
 
  提问六、前不久举行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致盛将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
 
  回答:在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让我们倍感自豪。现在各个层面都在积极落实搭建服务平台,鼓励民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致盛集团最近几年也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多次到相关国家考察市场,深入了解当地政策环境,非常希望能通过合适的机会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将致盛在国内产业园运营管理的经验推广到国际上。
 
  提问七、您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有哪些寄语?
 
  回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首先感谢新华社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更多人认识致盛这个品牌,了解致盛公司。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一是可以扩大企业品牌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民族品牌,二是也能通过这个活动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激励更多的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编辑: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9日
Copyright © 2006-2019 www.shzsgroup.com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86-21-36333636 / +86-27-85873669
E-mail:info@shzsgroup.com 版权所有:致盛集团 ICP备案:05008946